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破冰船驰援雪龙号 需7天抵达

2014-01-06 09: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洛杉矶时报》1月4日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应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请求,派出“北极星号”破冰船前往救援被困南极的中俄船只。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救援协调中心说,“北极星号”需要大约7天才能抵达两艘中俄船只被困的南极“联邦湾”。

获救的澳大利亚医生安德鲁5日说,获救者每个人手写的感谢信扫描后传真给了“雪龙”号船长和中国相关部门,他们希望“北极星”尽快抵达,营救中俄船只。

美国海岸警卫队太平洋区司令保罗·祖昆福特说:“海上生命安全是我们最高任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

协助为被困中俄船只开辟航道的原因。在这个地球上最遥远、自然环境最残酷的地方,我们随时准备施以援手。”

祖昆福特说,俄罗斯“绍卡利斯基院士号”科考船载有52名被困的科学家和游客,中国“雪龙号”破冰船上2日已通过直升机将他们转移至澳大利亚“南极光号”破冰船,预计1月中旬“南极光号”会将他们送往塔斯马尼亚岛,成功施救后的“雪龙号”随后也被厚冰所困。目前,俄科考船上还有22名船组人员坚守在船上待援,该船没有沉没危险,补给足可持续数周。

“雪龙号”上一名记者4日称,头天晚上突然出现的一座冰山阻挡了“雪龙号”的航道。该记者表示,船上101名人员都很安全,补给也十分充足。

122米的 “北极星号”是美国海岸警卫队唯一一艘重型破冰船。在接受此次救援任务前,“北极星号”的主要任务是开辟一条运输通道,为未来一年美国麦克默多站运输关键燃料和物资。麦克默多站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负责管理,是南极和南冰洋地区最大的后勤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