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获释前首富抵达瑞士 尚未决定是否永久居住

2014-01-06 09:06 来源:人民网

俄获释前首富抵达瑞士 尚未决定是否永久居住

2013年12月22日,俄罗斯前首富、能源巨头尤科斯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在德国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他暂时不会返回俄罗斯且今后不再涉足政治事务。(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外媒报道,去年12月获释的俄罗斯前石油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获得瑞士签证后,已于当地时间1月5日抵达瑞士。

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发言人说,他和妻子在两个儿子的陪伴下乘火车从德国抵达瑞士巴塞尔。

霍多尔科夫斯基因逃税和欺诈等罪名被判刑13年,本应到明年8月刑满释放。2013年12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了对他的特赦使他提前获得自由。出狱后,霍多尔科夫斯基乘飞机赴德国。

霍多尔科夫斯基在乘火车前往瑞士途中对瑞士国家电视台表示,他将为俄国释放政治犯努力活动。他表示:“当你知道政治犯们在监狱中憔悴,就不能沉默。”

“我认为,争取那些无端入狱的人们是每一位普通公民的人物,这与政治无关”,他还说。

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发言人说,霍多尔科夫斯基尚未决定是否永久生活在瑞士。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家人在瑞士,在瑞士也有生意,他的儿子在瑞士学校就读。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