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成功施救的中国“雪龙”号破冰船被厚冰困住

2014-01-03 18: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1月3日报道,成功救援被困南极俄罗斯“绍卡利斯基院士”号科考船上52名乘客的中国“雪龙”号破冰船周五被厚冰困住,让长达九天的“过山车式”救援行动更为复杂。

周四晚间,“雪龙”号通过直升机将俄罗斯科考船上52名乘客转移到了澳大利亚“南极光”号破冰船上。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称,“雪龙”号现在担忧自身能否穿过厚冰。

“该船将于2014年1月4日一早试图通过浮冰,届时潮汐情况将最为适宜,”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称。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指出,为谨慎起见,“南极光”号破冰船将停在附近水域待命。

“南极光”号破冰船原计划前往一个南极基地完成补给,随后将被救乘客运送到澳大利亚。

因为天气和冰面状况,救援耗时约五个小时才完成。“绍卡利斯基院士”号科考船三名考察领导人之一GregMortimer表示,这是一场“过山车式”的救援。

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称,Mortimer在抵达“南极光”号破冰船后表示,“对于我负责照顾的人们,我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还表示,对抛下“绍卡利斯基院士”号科考船及其船员感到“非常难过”。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雪龙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