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巴勒斯坦国驻捷克大使被炸身亡

2014-01-03 09: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巴勒斯坦国驻捷克大使被炸身亡
巴勒斯坦国驻捷克大使贾迈勒。(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1日报道,巴勒斯坦国驻捷克新使馆当天发生爆炸,56岁的大使贾迈勒身负重伤,被送医院后不治身亡。捷克警方表示,这可能是一场意外事故。

据捷克媒体报道,贾迈勒在新使馆的住所刚刚完成装修,1日当天大使一家正往新住所里搬家。爆炸发生时,贾迈勒正在打开一个从老使馆里搬来的保险箱。

捷克警方称,根据目前调查所得的信息,这绝对不是一次恐怖袭击。捷克警方发言人佐洛娃说:“爆炸最可能是由保险箱内的爆炸装置被触发所致。”

“保险箱一直放在老使馆里,大概有20到25年没人触碰过它了,”巴勒斯外交部长里亚德•马勒基说,“大使打开保险箱后让妻子去拿笔和纸登记存放物品的清单,他妻子去拿笔和纸时听到发生爆炸。”

他52岁的妻子急忙呼叫使馆工作人员前来,但在爆炸发生4小时后,贾迈勒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佐洛娃说,爆炸专家正在现场调查。巴勒斯坦外交部则表示,将派一个代表团前往布拉格协助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