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夫人畅谈新年目标: 不畏他人批评 实践自身想法

2014-01-02 19: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月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倡的“女性能够闪耀光彩的社会”能否在日本实现?与以往的“第一夫人”不同,安倍首相的夫人昭惠不断以自己的方式公开提出主张。日前她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畅谈了自己的新年目标。昭惠夫人1962年出生于东京,毕业于圣心女子专门学校,1987年经熟人介绍与安倍结婚。

问:作为女性您的理想是什么?

答:上次成为首相夫人时我很在意别人的看法。不想被人说是妻子拖了丈夫的后腿才导致选票数变少。现在已经不在乎了。自己内心认为正确的事、有益于人的事,即使受到某种程度的批评也要继续做下去。

问:是心境的变化吗?

答:因为是第二次,能稍微从容了一些。上一次很紧张。

问:您很重视与韩国的交流是吗?

答:我参加交流活动的时候网上有批评的意见。要是在以前,我大概会退缩,但现在反而会愈发认为必须去做。对中国也一样,邻国非常重要。在首脑无法会晤的情况下,哪怕我能做出些许助益也是好的。

问:您在核能问题上的立场是否与首相不同?

答:我只是表达自己的意见,并没有妨碍丈夫的工作或是拖他后腿的意思。我在灾区听取了各种人的看法,切实感受到了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严重性。我认为,要是有可以取而代之的能源,改变(对核能的)依赖是理所当然的。在朝着这一目标努力这点上,我与丈夫的想法并没有不同。

问:您会把从各处得到的消息告诉首相吗?

答:我觉得这是我的职责。像我丈夫这样处于权力核心的人很难听到普通人的意见。我不管去哪里都能以平常心融入人群,多少能听到一些直率的意见。我会把听来的消息和问题告诉丈夫。

问:首相提倡“女性的活跃”,他在家里做家务吗?

答:嗯。他自己的事情能够自理。虽然不用熨斗但会用裤线热压机,也会洗衣服。他不做饭,但应该会泡茶。出国时也会自己整理行李。

问:首相的为人如何?

答:他喜欢逗人开心、让人笑。他不想听我说的事,但希望我听他说的事。所有的家庭都是这样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