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病情严重恶化 出现肾衰竭症状

2014-01-02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前总理沙龙病情严重恶化 出现肾衰竭症状

资料图:以色列前总理沙龙

据外媒1日报道,为以色列前总理沙龙提供医疗服务的医院透露,处于昏迷状态将近八年的沙龙病情严重恶化。

据报道,沙龙现年85岁,在2001年当选以色列总理,2005年12月因轻度中风入院接受治疗。

沙龙2006年再度中风,陷入昏迷,一直处于植物人状态。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他目前出现肾衰竭症状。

沙龙参加过三次中东战争,被许多以色列人看做是一位杰出的军事领袖,但是受到巴勒斯坦人的憎恨。

沙龙在1982年担任以色列国防部长期间领导了入侵黎巴嫩的军事行动。在那次行动中,亲以色列的黎巴嫩基督教武装分子在以色列控制的两座贝鲁特难民营屠杀了数百名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的一个调查委员会随后在1983年做出结论说,沙龙本人必须为允许这些屠杀事件的发生承担责任。

尽管如此,沙龙仍然在18年后的2001年当选以色列总理。他当时做出承诺,要实现以色列的“安全与真正的和平”。

沙龙还积极主张实施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兴建犹太人定居点的计划,并且提出修建引起广泛争议的西岸隔离墙。

沙龙2005年力排众议,下令以色列单方面从加沙地带撤出以色列军队和定居者。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