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拜鬼”是在参拜日本的“希特勒”

2014-01-02 09: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12月26日,日本现职首相安倍晋三冒天下之大不韪悍然参拜靖国神社。靖国神社之所以臭名昭著,是因为它供奉着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给受害国人民造成沉痛创伤的二战甲级战犯,他们手上沾满了受害国人民的鲜血。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就是参拜亚洲的“纳粹”、日本的“希特勒”。

中国外交部表示,靖国神社所供奉的二战甲级战犯,是远东军事法庭判决的历史罪人。安倍参拜他们,实质上就是要颠覆东京审判,是对人类良知的肆意践踏和对公理正义的狂妄挑衅。“对于这样的日本领导人,中国人民当然不欢迎他,中国领导人也不可能同他对话。”

有分析认为,安倍选择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去 “靖国拜鬼”,是“破罐子破摔”、“搞突然袭击”、“一意孤行”,而实际上这些都是我们把“善意见解”“强加”给了安倍。日本人行事向来“于细微处见真章”。“甲午之战”不是“临时决定”,“九·一八”也不是“热血冲动”......可以判断,安倍此次参拜也是精心研判时局及各方态势下的“刻意之举”。

安倍之所以在参拜时机上一拖再拖,并非犹豫要不要去参拜,而是需要事先做好美国主子工作,再者也要使“安倍参拜”发挥最佳象征意义。他料定,给美国人一个“冲绳问题破题”的枣子吃吃,主子就会在“靖国拜鬼问题”上放他一马;他料定,中韩等国强烈抗议,不会对他产生任何实质性影响;他料定,已经大把撒钱打通了周边多国“关节”,外交层面的冲击不会太大;他料定,此举可以凝聚民意,夯实政权基础。

而连日来国际社会的密集呛声或许连安倍本人都始料未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发言人强调,日本应对其他国家特别是二战受害者的感情表现出应有的尊重。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的发言人表示,安倍此举“不利于缓解地区紧张局势或改善日本与邻国的关系,尤其是和中国及韩国的关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将激化日本与邻国的紧张关系,美国表示失望。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莫斯科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表示遗憾。韩国外交部发表讲话对安倍内阁表示强烈抗议。

日本的一位著名学者如此评价安倍:“脑子坏了,病态的脑子”。其实,安倍不仅仅是脑子坏了,而是其“心坏了”。安倍的疯狂证明他已经病入膏肓,对这样一个无药可救的“失心者”,我们绝不能以德报怨。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