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克里元旦将再访中东 拟提议巴以和谈指导大纲

2013-12-31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克里元旦将再访中东 拟提议巴以和谈指导大纲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克里。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外媒3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称,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于1月访问中东地区,并将向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提议一份关于中东和平协议的框架性大纲。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夫31日表示,克里将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进行会谈,并就最终和平协议的框架大纲进行讨论。大纲中将包含的议题包括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未来的国界,安全部署,以及巴勒斯坦难民的安置等。

2013年7月,巴以双方在克里的力促之下重启为期9个月的和谈。作为和谈的前提条件,以色列承诺释放104名被长期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

据悉,克里定于元旦当日前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地区,此前他已经花费诸多精力协调巴以双方,力促双方可以在9个月期限内达成和平协议。巴以和谈目前暂定于进行到2013年4月末,但这并不是最终的结束日期。由于巴以双方在诸多问题上依然存在分歧,目前和谈进展缓慢。

哈夫表示,克里希望能够弥合双方的分歧,但目前尚不清楚双方是否会就任何框架性大纲达成一致。

“这只是一个建议性框架,旨在解决一些核心议题”,哈夫这样强调,“一些人认为这将是一个过渡性协议。不,不是这样的。它将厘清一些在最终谈判中将涉及到的核心议题的指导方针。”

哈夫同时还表示,以色列政府遵守承诺释放巴勒斯坦囚犯的举动帮助最终和谈的开展,并相信这将会是一个积极的开端。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林雪晴)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 标签: 克里 巴以 大纲 巴以和谈 中东地区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