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历时最长”铁路罢工今日喊停

2013-12-30 19: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2月30日报道, 韩国铁路工会30日宣布停止罢工,为期22天的大罢工由此结束。这是韩国历史上为期最长的铁路工会罢工事件,目的是为了反对高铁民营化。

韩国铁路工会委员长金明焕当日在记者会上宣布结束罢工,原因是朝野各党同意设立铁路产业发展小委员会,该委员会隶属于国会国土交通委员会,负责就铁路发展的方案进行磋商。

金明焕强调,参与罢工的工会成员将回归工作岗位,但这并不意味着抗争就此结束。国会正在考虑举行与水西KTX(韩国高铁)法人公司相关的听证会,工会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此外,韩国铁路公社不应当对罢工人员予以惩处。

铁路工会从本月9日开始罢工,起因是铁路公社决定设立子公司——水西KTX股份公司,铁路工会认为这是政府推行铁路民营化的前奏,因此展开罢工。政府27日晚宣布向铁路公社发放了水西KTX法人公司的经营许可证。铁路工会成员共达2.0443万人,截至28日,共有1834名员工退出罢工队伍而回到工作岗位,有6957名成员(约34%)参加罢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