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加强与印度防卫交流 向印度增派防卫常驻官

2013-12-30 12: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30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加强与印度的防卫交流,日本驻印度大使馆派驻的防卫官员将增加至海陆空3名。继中韩美俄之后,印度成为日本第5个适用“3人体制”的国家,也是日本同盟国和邻国之外的第一个。从印度洋上的防卫合作和应对中国的观点出发,日本认为强化与印度的关系在安全保障上必不可少。

明年1月5日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以及1月底安倍晋三首相访问印度时,将与印度就加强日印防卫交流、强化防卫体制进行磋商。

防卫常驻官在日本驻外国的大使馆和公馆工作,负责收集与国防政策和军事相关的信息。冷战时期因为重视苏联,日本着重在欧洲配置了多名常驻官,不过随着新兴经济体的崛起和非洲局势的变化,日本开始调整人员配置。

目前,日本在驻印度大使馆配置1名陆上自卫队防卫常驻官,今后计划将派驻在欧洲的2名海空自卫队常驻官编制调配至印度。明年日本将在印度配置海上自卫队防卫常驻官,2015年将派驻航空自卫队常驻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日本防卫 日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