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拟给外国富人一年逗留期

2013-12-28 14: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新加坡媒体援引日本新闻网28日报道,日本政府为了吸引更多的有钱外国人在日本居住,并因此拉动房地产市场,正在计划放宽有钱外国人在日本每次逗留的时间,从目前的90天延长到1年。

到12月下旬,来日外国人总数首次突破1000万人。日本政府计划在2018年前后,实现2000万人的目标。为此,日本政府已经开始参照澳大利亚等国的做法,研究延长有钱外国人在日本的一次逗留时间。

根据日本政府透露的消息,将参考年龄、资产和收入情况,建立海外有钱人的个人资产评审系统,对于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将其进入日本后允许逗留的时间,从目前的90天延长到一年。这就意味着,外国人一年只要离开日本一趟,就可以长期居留在日本。

日本政府关系人士称,澳大利亚政府目前设定的相关标准是55岁以上,个人资产7000万日元以上,没有犯罪记录者,可以在澳大利亚一次性逗留4年。这一标准将会成为日本政府的一个参考标准。

消息称,日本政府将会在新年最终公布这一政策,期望新政策能够扩大日本国家的财富,促进消费市场,刺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日本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