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第二大在野党拟发起签名运动 求废“河野谈话”

2013-12-28 11: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第二大在野党的“日本维新会”计划在新年展开一场全国规模的签名运动,要求日本政府撤回承认慰安妇问题的“河野谈话”。

日本维新会在今年11月成立了由前文部大臣中山成彬为座长的“历史问题检证小组”,开始对“河野谈话”发表的背景和依据进行调查。而在最近,由于《产经新闻》报道了当时的日本政府在有关慰安妇问题的调查报告书中,有捏造的问题,因此,这一调查活动上升为全国抵制行动,并将由日本维新会的国会议员团团长平沼赳夫亲自挂帅领导。

中山成彬在担任文部大臣期间,主持了修改教科书,删减“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问题内容的“政府审查行动”,是一位否定二战侵略历史的急先锋。而担任过经济产业大臣的平沼赳夫,也是一位对历史问题一直耿耿于怀的政治家。日本维新会的共同代表是石原慎太郎和桥下彻,桥下因为在今年初多次发表为慰安妇问题辩解的言论,而遭到舆论的批判。

目前,日本维新会的这一个“检证小组”已经要求首相官邸公开1993年,当时的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代表日本政府发表的“河野谈话”所依据的政府调查报告书,同时将派出议员团去美国视察加州慰安妇像的设置问题。

日本维新会计划在新年开始,在全国发起一场签名运动,要求政府撤回这一个“让日本名誉受到玷污”的“河野谈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