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民调公司评选俄年度事件 远东洪水当选

2013-12-27 15: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2月27日报道,俄罗斯人认为远东洪水是俄罗斯2013年年度事件,释放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则未能入选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评选的主要年度事件。

在国际事件上,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总经理瓦列里·费奥多罗夫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0%的受访者认为,主要国际事件是叙利亚局势、冲突及其解决。17%的俄罗斯人认为乌克兰支持欧洲一体化集会为年度最重要国际事件,还有5%的人选择斯诺登泄密事件。”

费奥多罗夫称,2012年时,阿拉伯革命、中东骚乱、巴拉克·奥巴马再次当选美国总统成为重要国际事件。

由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发起的民意调查于12月21至22日进行,来自全俄42个州、边疆区和共和国的130个居民点的1600人参与调查,统计误差不超过3.4%。

费奥多罗夫表示:“调查是在霍多尔科夫斯基获释的消息披露后进行的,但这一事件没有入选年度事件。俄罗斯人认为,远东洪水是今年的年度事件,21%的受访者持这一观点。”

19%的俄罗斯人指出筹备索契冬奥会和奥运火炬传递对俄罗斯来说最为重要。6%的受访者则选择了不久前发生的喀山空难为俄罗斯年度事件。

另外,19%的受访者认为国防部腐败丑闻,即所谓的国防服务公司案是最为轰动的年度丑闻,斯诺登泄密为第二轰动丑闻,乌克兰与欧盟结盟的失败尝试排名第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