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又有3所高院裁定7月参议院选举“违宪”

2013-12-26 21: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26日报道,针对日本2个律师团要求裁定“一票之差”(每名议员代表的选民人数差异)过大的7月参院选举无效的诉讼案,仙台高等法院秋田支部26日裁定选举属“违宪状态”。至此,针对此诉讼的全国14所高院或高院支部共计16个一审判决结果全部揭晓。

据悉,在此前有关2010年参院选举的诉讼中,有4法院判决结果为“合宪”,而此次所有法院均判决7月参院选举无效。此次全国诉讼首次包括了全部47个选区,东京、大阪的高等法院和广岛高院冈山支部给出了“违宪”判决,其中冈山支部还直接判决选举无效。

其余法院也均裁定选举处于“违宪状态”,并批评最大达4.77倍的“一票之差”是“明显的不平等”。司法部门为国会延迟进行选举制度根本改革的做法敲响了警钟,最早于明年出台的最高法院针对此次诉讼的统一判决结果将受到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