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东海紧张局势 同意对话谈判解决争端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国防部回应东海紧张局势 同意对话谈判解决争端

2013-12-26 17: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12月26日, 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在例行发布会上称,针对东海紧张局势,中方在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同时,也同意通过对话谈判解决争端。

2012年9月10日,日本政府不顾中国政府的强烈反对,以1.66亿元人民币非法购买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南小岛,北小岛。中国于2013年11月23号正式划定东海识别区,范围覆盖钓鱼岛等岛屿。目前已有包括美国在内19个国家向中国通报了飞行计划,但是日本仍然拒绝承认东海识别区的法律地位。

对此,耿雁生表示中方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立场坚定不移,同时中国也一贯强调要通过对话谈判解决争端。当前中日关系面临严峻局面,这是日方不顾中方的强烈反对,执意非法“购买”钓鱼岛所造成的,其责任应由日方承担。

耿雁生说:“日方应该拿出实际行动,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管控危机,为解决有关问题创造条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张帆 周娃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