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政府未正式定性穆兄会为恐怖组织

2013-12-25 09:10 来源:新华网

埃及政府未正式定性穆兄会为恐怖组织

12月20日,穆兄会支持者在埃及首都开罗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尽管埃及过渡政府总理贝卜拉维12月24日首次公开将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贴上“恐怖组织”标签,但埃及内阁当天举行专门会议后并未正式将穆兄会定性为恐怖组织。

贝卜拉维会后发表声明说,埃及将果断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他称当天早些时候在埃及北部代盖赫利耶省省会曼苏拉市发生的爆炸案是十分恶劣的恐怖袭击,损害了整个国家的利益。他同时表示,埃及将严格执行此前法院关于禁止穆兄会组织活动的裁决。

曼苏拉市的警察局24日凌晨遭汽车炸弹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4人死亡。爆炸发生后,贝卜拉维通过官方通讯社中东社发表声明,谴责曼苏拉爆炸案“暴露了其(穆兄会)作为恐怖组织的丑恶嘴脸”。这是埃及政府首次为穆兄会贴上“恐怖组织”标签。此前,贝卜拉维曾多次在采访中表示,他并没有权力宣布穆兄会是否为恐怖组织。按照埃及法律,宣布某一组织为恐怖组织的裁决应由法院做出。埃及社会团结部部长艾哈迈德·博劳伊也在爆炸案后发表声明,称穆兄会被宣布为恐怖组织的事实依据越来越充分。

埃及过渡政府新闻发言人哈尼·萨拉赫2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内阁会议从政治、法律等多个角度考量穆兄会的地位,将依法对其采取一切措施,但尚未做出将穆兄会定性为恐怖组织的决定。哈尼引述贝卜拉维的话称,任何参与曼苏拉爆炸案的人都将被视为恐怖分子。

目前,曼苏拉爆炸案已被定性为恐怖袭击,调查和善后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埃及军方和内政部均对爆炸案进行谴责,但并未指穆兄会制造了此次袭击。穆兄会也对此次袭击进行谴责,要求彻查此案并将罪犯绳之以法。

穆斯林兄弟会成立于1928年,历史上曾数次遭埃及当局解散。今年3月,穆兄会注册了非政府组织,重新获得合法地位。自穆尔西7月3日被解除总统职务后,其支持者不断发起游行示威,并与军警及反对者爆发冲突。埃及政府对涉嫌暴力示威的穆兄会成员和穆尔西支持者实施了抓捕。

9月23日,开罗紧急事务法院作出裁决,禁止穆兄会及其分支机构在埃及的一切活动。10月9日,埃及社会团结部宣布正式解散穆兄会注册的非政府组织,禁止其在埃及的一切活动并没收其全部资产。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