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维和部队接受日本弹药支援 政府称无需过度诠释

2013-12-24 20: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向南苏丹派遣的维和部队——韩光部队日前接受了日本陆上自卫队的弹药支援,此事引发了各种争议,对此,韩国政府表明立场,认为不应对此事进行过度诠释。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媒体报道称,韩光部队接受日本弹药支援或为日本增强军备和解禁集体自卫权提供借口,但这完全是两码事。他介绍说,南苏丹局势不稳,韩光部队为了加强防御能力21日向联合国南苏丹共和国特派团(UNMISS)申请了弹药支援,并通过UNMISS获得了部分援助,这是事实的全部。在韩国向联合国方面提出申请后,日本政府通过联合国确认了情况,了解到这是来自韩国政府的申请。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对记者说,此次获得弹药支援是为了确保韩光部队的安全,弹药是由UNMISS分配的。韩方部队向UNMISS提出申请后,UNMISS把来自美国和日本方面的弹药分配给了韩光部队。

韩光部队向联合参谋本部报告了从美国和日本方面获得弹药支援的事情。国防部长官金宽镇22日主持召开会议时介绍了这个情况。但有观点认为,这个事情有可能和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挂钩,因此接受日方的弹药援助并不合适。政府有关人士表示,日本欲解禁集体自卫权时最先主张的就是可以在协助联合国维持和平活动时向友邦提供帮助,而韩国成为了第一个受援对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