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选举、动荡、撤军:2014年东南亚南亚热点不断

2013-12-24 16: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年2月,泰国将举行立法大选。如果选举能够如期举行,亲他信的政党基本可以毫无悬念地再度胜选、组阁,因为亲他信派的支持者,主要是泰国北部稻米区农村贫民,和城市贫民阶层,从人数上而言在选民中占据明显优势,这一选票优势令他信一派自2001年至今在大小选举中无一例外均告大胜,此次当然也绝不会例外。

反他信一派支持者主要是上层人士、都市精英,以及南部橡胶区农民,虽在选票数上并无胜算,但上层影响力较大,有能力在非选票决定的几乎一切领域对政府和亲他信势力构成掣肘。从目前方兴未艾的街头运动可知,两派在大格局上处于僵局和均势,谁也无法彻底压倒对手。泰国的政治恶性循环恐不会因选举而告一段落,至于是否会对泰国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环境构成大的影响,则只能走着瞧了。

2013年对于菲律宾而言可谓不寻常的一年:一方面,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7%,超过5%的10年平均水平;另一方面,号称史上最强台风的“海燕”风灾,对菲律宾基础设施和经济构成严重影响,政府救灾和灾后重建效率备受诟病。对于菲律宾政府而言,2014年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如能利用灾后重建的契机凝聚民心,拉抬经济,则祸可转化为福。反之,政府公信力将会受到沉重打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