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通过明年预算创新高 列入核事故去污费惹争议

2013-12-24 15: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24日在阁僚会议上决定了明年年度的预算案,一般预算总额将为95.8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万亿),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与今年年度预算相比,2014年预算超出3.27万亿日元。安倍首相希望通过这一个预算的制订和实施,能够在全国各地实现景气回复,实现强力的经济发展。他说,这一次的高额预算是为了强化日本竞争力面向未来的投资。

首先,预算中政策相关经费为72.61万亿日元,其中社会保障费创最高记录的30.51万亿日元,向各地方政府的交付税为16.14万亿日元。国债费为23.27万亿日元。以上三项占据整体预算的7成以上。2014年4月调整消费税后,税收预计达50.1万亿日元,也为7年来的高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政府2014年度预算案中为环境省列入了4900亿日元(约合285亿元人民币)的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去污相关费用。这鲜明展示了政府出面参与反应堆报废和去污工作的姿态。为了建设并运营中期贮藏设施以保管去污产生的放射性废弃物,政府将承担总额约1.1万亿日元的费用。相关预算带有鲜明的“救济东电”色彩,今后有可能受到舆论的进一步指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