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媒:韩外交部拟推进中韩人文交流活动

2013-12-24 11: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2月24日报道,韩国外交部24日向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提交的资料显示,11月成立的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计划于2014年进行两国人文学者论坛项目和青少年交流活动。

人文交流论坛项目是由两国人文学者组成研究小组,进行为期一年的共同研究。两国学者将在中韩交流历史、文学潮流等领域寻找共同点,并于2013年底召开论坛,与普通民众分享研究内容。青少年交流活动则是韩国和中国青少年相聚一堂,就两国关系发展、东北亚地区发展方案深入交换意见的平台。两国政府还考虑评选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青少年为名誉大使,将其派往对方国家免费参加培训。

此外,韩国政府还将推进两国地方政府之间的主题城市项目,推动交流与合作。主要内容是,已建立友好关系的两国城市选定交流合作主题,而中央政府为此提供援助和支持。

韩国政府计划,在确定有关项目预算,与中国的协商结束后,正式启动该项目。政府官员表示,具体项目内容将同中国协商后决定。

2013年6月韩国和中国举行首脑会谈并同意新设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加强两国人文合作。据此,11月19日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在首尔挂牌成立。共同委员会正在商讨2014年具体项目事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