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称不撤销对印外交官起诉 印美外交风波陷僵局

2013-12-22 09:12 来源:国际在线

  印度女外交官在美国被当街铐走事件持续发酵。此前美国国务卿克里致电印方让事态稍有缓和,但美方19日的一番表态又让事态再次陷入僵局。

  本周初,美印双方均表达出了和解的意愿,美国国务卿克里致电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对前印度驻纽约副总领事、39岁的女外交官柯布拉加德在纽约被捕表示遗憾,并称美方不会允许此事影响美印紧密而重要的关系。但双方未能在关键问题上达成一致,美国19日表态称并没有撤销对印度女外交官指控的打算,让本次印美外交风波陷入僵局。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玛丽·哈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是否撤销对印度女外交官的指控,取决于美国的法律和司法程序,虽然印度几天前紧急把柯布拉加德调任至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已使她享有全面的外交豁免权,但外交豁免权仅从其职务调任之日生效,不能溯及既往,因此柯布拉加德仍可能面临签证欺诈等罪名的指控。

  印方则仍然坚持美国应该无条件向印度道歉并撤销对柯布拉加德的指控。印度外长胡尔希德表示,柯布拉加德是“真正的受害者”,她所遭受的待遇很不堪。印度议会事务部长卡迈尔·纳特则言辞激烈地表示,美国必须了解到,这个世界已经改变、时代也已改变,印度也改变了。印度不接受这种对待本国外交官的侮辱行为。印度人民党则表示印度不需要美国“表示遗憾”,而是需要一个真正的道歉。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外交官 印美 陷僵局 对印 起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