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签署总统令赦免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

2013-12-20 17:27 来源:中新网

普京签署总统令赦免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

俄罗斯前石油寡头霍多尔科夫斯基。(资料图片)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20日签署总统令,赦免被关押的前石油寡头霍多尔科夫斯基

这份由普京签署、克里姆林宫发布的总统令称,“在人道主义原则的指导下,我决定赦免霍多尔科夫斯基。他被从任何形式的进一步监禁中赦免。这一特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普京19日称,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母亲病了,这使他可以做出决定,签署特赦令。

仅仅一天之后,普京实现了这一承诺。目前还不清楚霍多尔科夫斯基将被释放的具体时间。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向俄罗斯新闻机构表示,霍多尔科夫斯基在这封特赦申请信中已经承认了过去的罪行。但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律师团表示,并不知道他改变主意,提出了特赦请求。

霍多尔科夫斯基是前尤科斯石油公司总裁,同时也是普京的政治对手之一。2003年,他与商业伙伴列别捷夫因逃税、欺诈和贪污等多项指控而入狱。自入狱以来,霍多尔科夫斯基一直坚称自己无辜。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