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回望奥巴马的2013年:艰难且不平凡

2013-12-20 13: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普林斯顿大学历史和公共事务教育专业教授朱利安•泽利泽16日在CNN网站撰文评述美国总统奥巴马所经历的2013年。以下是文章的内容:

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来说,2013年是极其艰难而又不平凡的一年。尽管他在一月份执政伊始就很清楚地意识到往往在第二任总统任期内会遇到众多棘手问题,但是当这些问题真正出现时,他依然显得捉襟见肘。

一年以来,奥巴马一直在为保护自己的国内政策免受攻击以及保持对国家事务有序的控制而努力。

年初时,奥巴马还沉浸在击败罗姆尼后获得连任的荣耀与喜悦之中。年未时,伴随他的却是支持率的骤然下降,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称不再相信奥巴马。诸多他所承诺的重要议题如税收改革,枪支管控,移民改革,气候变化等都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什么因素导致奥巴马政府2013年过得如此艰难?奥巴马在国会山连续遭遇冷酷无情的反对,这是他今年遇到的最为艰难的挑战。

国会中的共和党议员一直以来在某些议案上立场坚定,寸步不让,咄咄逼人,不愿轻易和奥巴马政府妥协,并不断通过法律程序实现自己的政治目的。这种策略最为真实可见的例证便是这些议员威胁要阻碍提高债务上限,迫使奥巴马陷入长达数周的因预算而产生的冲突中。

虽然共和党民意支持率也在狂跌,但是共和党仍旧展现出将这种策略执行到底的坚定意志。部分原因在于激进派选民将能成为大选中安全选区内的重要堡垒,众议院共和党人得寻求他们而非那些独立选民的支持。支持茶党运动的共和党人掌控足够的众议院竞选委员会,迫使议长为了保住职位而站在他们一边。

虽然奥巴马在这次围绕提高债务上限的斗争中没有让步,但是这种预算“边缘政策”依然浪费了大量政治时机。如果国会通过了现在的预算法案,这场“预算大战”才能实现暂时的”停火“,但这些争斗已经给他们带来了损失。

当然,在攻击奥巴马政府时,共和党议员还会采用其它策略。他们千方百计阻扰奥巴马对大法官的提名和高级官员的任命,“逼得”参议院民主党人变得抓狂,不得不修改议员妨碍议事的规则。

众议院共和党人不仅拒绝通过参议院提交的并获得两党支持的移民改革法案,并且不断就奥巴马的医疗改革法案召开听证会,试图找到在采取相关措施的过程中由于执行不力而出现的丑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奥巴马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