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外务省调查:美国人认为中国是最重要亚太合作伙伴

2013-12-20 13: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站12月20日报道,12月19日,日本外务省公布的在美国实施的对日舆论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是美国人眼中的亚洲地区最重要合作伙伴。

报道称,日前,日本外务省在美国实施了对日舆论调查。在“美国的亚洲最重要合作伙伴是哪个国家”的选项里,有39%的受访的美国普通市民选择了中国,选择日本的美国普通市民比例是35%。在受访的美国知识人士当中,中国连续四年成为首选。

在2012年的同类调查中,日本排在了第一位,但在这次的调查结果中,选择日本的比例却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5个百分点。日本外务省分析认为,降位的主要原因,是通过“3·11大地震”中的美军进行的抗震救灾行动——“朋友作战(TOMODACHI作战)”而培养起来的日美连带意识正在逐渐减弱。

在“你认为日本是否应增强防卫力”的选项里,有64%的美国普通市民,和72%的美国知识人士都选择了“应该增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