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希望国际社会就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加强合作

2013-12-18 16: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2月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129号决议表示,中方希望国际社会就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加强合作,共同打击“东伊运”等恐怖势力的网络恐怖主义活动。

华春莹说,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恐怖势力开展活动的重要工具。越来越多的恐怖极端组织利用互联网招募人员,传播暴力恐怖思想,传授暴力恐怖技术,筹集恐怖活动资金,策划恐怖袭击活动。网络恐怖主义的危害性日益突出,已成为国际反恐斗争的重要课题。

华春莹表示,中国是网络恐怖主义的受害者。近年来,以“东伊运”为首的“东突”恐怖势力大肆发布恐怖音频视频,煽动对中国政府发动所谓“圣战”,成为近年来中国境内特别是新疆地区恐怖袭击多发的主要和直接原因之一。今年北京发生“10•28”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后,“东伊运”发布恐怖视频,宣称对袭击案件负责,并继续煽动对中国政府实施恐怖袭击。“东伊运”等“东突”恐怖势力大搞网络恐怖主义,不仅危害中国安全与稳定,也会主张国际恐怖极端思潮的泛滥,给国际社会安全与稳定带来严重隐患。

华春莹强调,打击网络恐怖主义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此次安理会通过第2129号决议,首次明确要求各国就加强打击网络恐怖主义采取具体措施,对今后国际社会进一步打击恐怖组织和个人利用互联网从事恐怖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希望国际社会就此加强合作,共同打击“东伊运”等恐怖势力的网络恐怖主义活动,共同维护国际社会安全与稳定。

联合国安理会17日一致通过第2129号决议,强调国际社会应继续将打击恐怖主义作为工作重点,首次明确要求各国就加强打击网络恐怖主义采取具体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何流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