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调查公司评出金砖5国大学排名 清华第一北大第二

2013-12-17 17: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2月17日报道,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日前评出“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名列第一和第二位,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莫斯科大学)跻身第三名。

中国大学名列前茅,跻身前百名的有40所大学,前50名的有22所大学,前十名的有7所大学。巴西17个大学进入排行榜,印度学校16所,南非8所。俄罗斯有19所大学跻身排行榜,其中只有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进入前10名,位居第三位。

金砖五国大学排在前十名的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莫斯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圣保罗大学(巴西),浙江大学,巴西金边大学。

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项目负责人卓娅·扎伊采娃表示:“考虑到中国经济和人口的规模,以及当前国家投入发展高等教育的丰富资源,中国领先排行榜不足为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