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一名士兵在黎以边境遭枪杀

2013-12-17 09: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12月16日报道,以色列军方称一名以色列士兵15日在边境遭黎巴嫩军队狙击手枪杀,并表示“保留行使自卫的权力”。黎以边境再度剑拔弩张。

枪击事件发生在以色列和黎巴嫩交界的哈尼卡拉附近,2006年这里曾爆发长达一月的黎以冲突,此后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平静。不过,7年前开启战端的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似乎与15日的枪击事件无关。

黎巴嫩国家通讯社已证实,杀害以色列士兵的狙击手是黎巴嫩武装部队成员,但开枪原因不明。

以军发言人彼得•勒纳称,以色列已向驻扎在黎巴嫩南部的联合国维和部队表达了抗议,谴责此次枪击是“粗暴侵犯以色列主权”,并提高警戒状态。勒纳说:“我们不会容忍任何侵略以色列的行为,且保留对攻击以色列及以色列人民的肇事者行使自卫的权力。”

黎巴嫩南部联合国维和部队发言人安德烈亚•泰嫩蒂表示,联合国已经获知黎以边境发生了一起“严重事件”,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正在接触黎巴嫩和以色列双方部队。他说:“事发地点位于蓝线以色列一侧。”,蓝线是指联合国划分的黎以分界线。但他没有给出进一步的细节,只表示事件仍在调查中。

2006年,真主党游击队突袭以色列,俘虏了2名以色列士兵,引发长达1月的黎以冲突,约1200名黎巴嫩人和160名以色列人丧生。此后,黎以边境还有零星的交火事件发生。2010年,以色列部队试图越境砍树,一名以色列高官被黎巴嫩狙击手枪杀,以色列随即以炮火还击,打死2名黎巴嫩士兵和1名黎巴嫩记者。

目前,真主党正忙于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政府军,以色列官员认为,真主党当前无意与以色列开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