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阿根廷骚乱恶化一中国公民遇难 中方要求尽快破案

2013-12-12 20:37 来源:国际在线

阿根廷骚乱恶化一中国公民遇难 中方要求尽快破案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2013年12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答问实录如下:

  问:据报道,近期阿根廷部分地区骚乱持续恶化,有华人商铺遭哄抢,有一名中国人在骚乱中遇难。请介绍相关情况和中方所做工作。

  答:近期,阿根廷圣菲省、科尔多瓦省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等地发生哄抢,超市、酒行、面包店、电器店、普通民宅和车辆等均成为抢劫目标,部分华商在当地开设的超市遭受冲击。

  经核实,一名中国公民在阿根廷近期骚乱中不幸遇难。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启动了应急机制,协助处理善后事宜,并向阿方提出交涉,要求阿有关部门尽快破案。中国驻阿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处理进展,并为当事人家属提供必要协助。

  年末是阿治安案件高发期。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将继续敦促阿方切实保障中国公民安全与权益,同时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提高风险意识,采取必要防范措施。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阿根廷 中国公民 中方 破案 遇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