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交部: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10日启程回国

2013-12-10 17: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2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完成医疗救援任务回国的有关情况。

据洪磊介绍,在完成赴菲律宾台风重灾区人道主义医疗救援任务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10日从菲律宾莱特湾起锚回国。

洪磊说,这是中国首次派出舰艇赴海外灾区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在为期16天的医疗救助任务中,“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共接诊伤病员2208人,诊疗住院病人113人,开展手术44例。此外还开展了辅助检查、流行病学调查、检测灾民点水源水质、消毒杀虫等工作,并向菲律宾方面捐赠了部分医疗卫生物资。

洪磊表示,“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菲律宾开展的救助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态度,彰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文明之师的形象,向菲律宾人民传递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何流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