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新加坡总理指示彻查暴乱 26名嫌疑人将遭起诉

2013-12-10 15:06 来源:中新网

 新加坡总理指示彻查暴乱 26名嫌疑人将遭起诉

  新加坡中心城区印度族群聚集地小印度跑马埔路和翰莎路交叉路口8日晚9时23分发生骚乱,多辆警车和救护车被掀翻并被点燃,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详。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新加坡一个印度族裔聚居区当地时间8日晚发生暴乱,为新加坡40多年来首次发生。鉴于事件性质严重,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已指示内政部成立调查委员会彻查这起事件,26名嫌犯10日将在持危险武器暴乱的罪名下被起诉。

8日晚9时,一名印度籍建筑劳工萨蒂威尔在新加坡跑马埔路被一辆私人巴士撞倒后当场丧命,引发在场外来劳工骚动,最后情况越演越烈,演变成有400人参与的暴乱。

警方当晚逮捕了27名滋事者,9日再拘捕一人。28名涉案男子年龄介于23到45岁,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两人没涉及这起暴乱,但其他26名嫌犯10日将在持危险武器暴乱的罪名下被控,预料也会加控破坏公物的罪名。

李显龙9日下午发表声明宣布成立调查委员会。他说:“委员会将调查什么因素导致事件发生,暴乱发生后又如何处理。委员会也将探讨有大批外籍员工聚集的地方如何管理,有关措施是否恰当,该如何改善。”

他还呼吁新加坡国人保持冷静,照常生活,一旦掌握任何线索可以交给警方。

8日晚,新加坡印度裔聚居区“小印度”因一名印度劳工车祸死亡发生骚乱,情况随后失控,400名滋事者向警员和民防人员掷石头、垃圾桶和瓶子等。

在场的滋事者还砸车,把车推翻,甚至放火烧车。一直到镇暴队抵达后,手持盾牌列队驱赶暴乱者,约90分钟才成功驱散暴民,控制场面。

这场暴乱导致至少41人受伤,包括22名警员,5名辅警和12名民防人员,以及巴士司机和跟车员。16辆警车和9辆民防部队车辆,还有数辆私人汽车遭到暴力破坏,其中一辆救护车、3辆警车和一辆交警的电动车被烧。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