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联合国决议设立由中国发起的“世界城市日”

2013-12-09 17: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2月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联合国通过决议设立由中国发起的“世界城市日”的有关情况。

据洪磊介绍,北京时间12月7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第二委员会协商一致通过有关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世界城市日”。这是中国首次在联合国倡议成立的国际日,中方对各国和联合国人居署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

洪磊说,10月31日是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的闭幕日。“世界城市日”来源于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是为了因应全球城市化加速发展的趋势。“世界城市日”的设立将大大提升国际社会对全球城市化进程的关注,促进各国携手应对城市化进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

洪磊表示,中国正处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时期,中方愿以“世界城市日”的设立为契机,加强与各国在城市化领域的合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何流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