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研究者发现越爱吃蔬菜的人越不易自杀

2013-12-09 13: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9日报道,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等研究团队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越是爱吃蔬菜、大豆、海草、蘑菇等健康食品的人自杀风险越低。

研究团队对约9万名40至69岁的男女的饮食倾向进行了调查,平均追踪时间达8.6年,其间共有249名调查对象自杀。

研究人员向调查对象询问了摄取134种食品饮料的频度,根据饮食偏好将其分成三大类:(1)蔬菜、大豆等“健康型”;(2)肉类、面包、果汁等“欧美型”;(3)米饭、味增汤等“日本型”。

研究人员又根据“健康型”饮食倾向的强弱将调查对象分成4个组别并调查饮食与自杀的关系,结果显示“健康型”饮食倾向最强的组别与最弱的组别相比,自杀风险低五成。但对“欧美型”、“日本型”调查对象进行同样的分析却没有得到相同结果。

曾有研究表明,叶酸、维生素C等可预防忧郁症,越是偏好“健康型”饮食的人越少自杀可能正是因为这些健康食品中含有大量此类成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