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至少三位总统将赴南非吊唁曼德拉

2013-12-08 08: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联社12月7日报道,至少3位美国总统将赴南非出席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追悼会。曼德拉是世界反种族隔离的标志,于12月5日去世,享年95岁。
 
白宫6日称,美国总统奥巴马下周将携第一夫人米歇尔飞往南非,表达他们对曼德拉的敬意。应奥巴马邀请,前总统布什将携夫人劳拉与奥巴马夫妇共同搭乘空军一号前往。
 
白宫称正在安排行程,因此还不清楚奥巴马和布什何时启程。据南非方面安排,曼德拉的纪念仪式将于12月10日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举行,葬礼于12月15日在曼德拉的家乡东开普省古努村进行。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也表示计划与夫人希拉里一同前往南非,不过尚不知克林顿是否会搭乘空军一号。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全家都会去南非,我们期待有机会最后一次和曼德拉说再见。”
 
曼德拉有着传奇的一生,他曾在狱中服刑27年,出狱后成为南非首任黑人总统,他带领南非走出了种族隔离时代。曼德拉的去世引发了全球大规模的纪念活动,缅怀他的生平。
 
奥巴马5日评论称,曼德拉激励了全世界无数人,他自己就是其中之一。他说:“像全世界范围内很多人一样,如果没有纳尔逊•曼德拉作榜样,我完全无法想象自己的人生。”
 
就奥巴马和布什而言,这次赴南非是他们今年第二次共同踏上非洲大陆。今年夏天,虽然行程安排不同,但他们同时出现在坦桑尼亚,并举行了简单仪式缅怀1998年美国驻达累斯萨拉姆大使馆爆炸案的遇难者。奥巴马夫人和小布什夫人还共同出席了非洲第一夫人峰会。
 
此外,奥巴马还邀请了现年89岁的前总统老布什,但老布什因身体原因无法成行。“他(老布什)很感激总统的邀请,也为自己无法参加表示遗憾。他现在不能再完成这样的长途旅行,但他的精神将与两位总统同往。”老布什发言人吉姆•麦格拉思说。
 
除上述美国总统外,吉米•卡特是美国最后一位还在世的总统,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会前往南非。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