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国欢迎朝鲜释放所扣一美国公民

2013-12-07 15:50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6日发表声明,对朝鲜释放美国公民梅里尔·爱德华·纽曼表示欢迎,称这是一项“积极的决定”。

哈夫在声明中说,美方对朝方准许纽曼离境与家人团聚“感到高兴”。她再次要求朝鲜立即释放另一名被其扣押的美国公民裴俊浩,称朝方释放纽曼的积极决定更凸显了裴俊浩的处境。

据朝中社报道,鉴于纽曼对其在朝鲜从事的“敌对行动”表示谢罪和深刻反省,并念及其年龄和健康状况,朝鲜出于人道主义方面考虑决定对纽曼进行驱逐。

纽曼现年85岁,来自加利福尼亚州,于10月17日随团赴朝鲜旅游。10月26日,纽曼准备搭乘航班离开朝鲜时被朝方人员带走。11月30日,朝中社证实朝方扣留纽曼,并指认其以旅游为名在朝鲜从事敌对活动。

去年11月,韩国裔美国传教士裴俊浩带领游客从咸镜北道罗津港入境朝鲜后遭扣押。今年4月30日,朝鲜最高法院以“从事反朝敌对行为”为由判处裴俊浩接受15年劳动教养。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