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宇航员:中国将在长期沉寂后最先实现载人登月

2013-12-06 15: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2月6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认为,中国将成为在载人登月飞行领域长期沉寂后首个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并实现着陆的国家。

奥尔德林是继尼尔·阿姆斯特朗之后第二位登上月球的人,两人于1969年完成这一飞行任务。

奥尔德林说:“我认为,中国或成为(在载人登月飞行领域长期沉寂后)首个实现载人登月的国家。但与此同时我认为,先将机器人送上月球进行研究更划算,然后再考虑载人飞行。但所有国家现在都想将人送上月球,因为这对每个国家来说都是一种自豪和声望。”但同时他很难预测,何时会实现首次载人登月飞行。

奥尔德林还表示,月球需要所有国家共同开发,而不应由某个国家单独进行。他说:“需要在月球上建立一个适宜居住的国际基地,这就像国际空间站或之前的‘和平号'空间站一样,将成为国际合作研究宇宙空间的光辉典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