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科学家宣布成功破译40万年前人类最古老DNA

2013-12-05 10: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德国科研人员已成功破译了从大约40万年前的史前人类的大腿骨中所提取出来的DNA的遗传密码。之前的DNA数据分析只停留在智人类阶段,而这次的研究追溯到了原始人类阶段,是至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人类的DNA数据。

报道称,这项发现刊登在《自然》(Nature)杂志中。这支大腿骨发现于西班牙北部。科学家分析了这群人类和另一批被称为丹尼索瓦人(Denisovan)的线粒体基因组(mitochondrial DNA,或mtDNA)之间的联系。之前,学术界认为这支大腿骨源自尼安德特人(Neanderthal)。但此次发现显示,这些骸骨可能来自尼安德特人的直接祖先海德堡人,处于原始人类和智人之间,是70万年前丹尼索瓦人的一个分支。

这项发现还显示,丹尼索瓦人可能在17万至70万年前就与尼安德特人分裂开来。科研人员之前普遍认为,这两组人类在约30万年前,与生活在非洲的现代人类的祖先分支出来。丹尼索瓦人向东移,而尼安德特人定居在欧洲。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