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卡梅伦:愿做中国“最有力支持者”

2013-12-04 08: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国媒体称,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启程前往北京访问之前表示,英国将成为中国在西方最有力的支持者,并承诺展开基于“相互尊重和理解”的对话。

  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2日报道,卡梅伦说,西方世界没有哪个国家像英国一样,愿意向中国开放投资市场,并呼吁早日签订中欧自由贸易协定,这是唐宁街有意安抚北京的迹象。

  卡梅伦表示,他是中国在西方最有力的支持者,而就在几个月前,中国与欧盟险些爆发一场贸易战。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1日指出,卡梅伦时隔三年再次访华,因此这难以避免让外界猜测英国正在设法与日益强硬的中国达成妥协。

  报道说,英国外交官坚称不会改变在人权和“西藏问题”上的立场,但欧洲外交官和人权组织却认为去年伦敦显然降低了对这些问题的调门。目前,尚不清楚英国已获得何种回报。

  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卡梅伦在下议院做出决定强调其反对西藏独立的立场,让英国看起来很软弱,因为这并没有获得立即破冰的效果。此后,英国不断向中方游说在年底前安排领导人正式访问活动也似乎太心急。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日报道,卡梅伦表示,对中国这个新兴超级大国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是为了建立“相互尊重和理解的伙伴关系”。表面上,这是他的目的所在,但或许更重要的是,为了强调哪些不是他的首要任务。现在,他的首要任务是获得中国的资金和市场。

  现在,做出“尊重”和“理解”中国的承诺,这是他为走向外交的破冰之旅而必须付出的代价。他期望获得巨额的经济红利。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卡梅伦 金融时报 卫报 西藏问题 相互尊重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