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美国促航空公司提交飞行计划让日本苦恼

2013-12-02 16: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2日报道,美国三大航空公司从11月30日起向中国提交防空识别区飞行计划。这让此前督促航空公司不要向中方提交航空计划的日本政府倍感苦恼。

美国国防部在11月29日发布的声明中指出“美国政府希望开通国际航线的航空公司听从外国政府的航空信息”。另一方面,声明中强调“这并不意味着美国政府接受了中国的要求”,指出美军飞机将和以前一样在未事先联络中方的情况下飞行。

对于美国的行动,一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完全没有听说过”,感到十分苦恼。日本两大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和全日空在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后曾开始提交飞行计划,最终在日本政府的要求下于26日晚间决定不提交。日本政府坚持此前的方针,称“美方并未向航空公司下达指示”。

日本航空和全日空在30日表示未来不准备向中国提交飞行计划。理由是“日本政府将确保我们的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