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埃及修宪委员会敲定草案 临时总统决定选举顺序

2013-12-02 15: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国媒体12月2日报道,埃及的宪法草案于1日修改为允许在议会选举前进行总统选举。这表明了军方“路线图”的潜在改变。

但是宪法委员会于1日敲定的草案没说明应该先进行哪一个选举。并把这件事情的决定权交给了临时总统阿兹利·曼苏尔。

草案指出,“选举程序”必须在宪法批准的6个月内开始,这意味着埃及在第二年的下半年之前可能无法出现新选举的总统和议会。

该宪法草案还需在这个月或者下个月通过全民公决,这是埃及政治“路线图”的一个主要的里程碑。宪法委员会的主席阿姆鲁·穆萨表示宪法草案将在3日提交给总统曼苏尔。穆萨是前阿拉伯联盟秘书长,他也是2012年总统选举的候选人。

草案反映了军方将军驱逐了穆尔西以后,埃及的权利平衡的改变。新宪法可能导致对伊斯兰党派的全面禁止,并且进一步加强军方的政治掌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