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中国成英伦侨民最大来源国

2013-12-02 13:11 来源:新华国际

据参考消息11月30日报道,移民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赴英移居者人数最多的国家。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题:中国学生成为来英移民数量最多群体

昨天公布的移民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赴英移居者人数最多的国家。

然而,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前来英国的中国移居者大多是留学生,他们会在完成学业后回国。

“国际旅客调查”得出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6月的12个月内从中国进入英国境内的人口数量为4万人。这项调查的对象人群是经由港口和机场进出英国的人。

这一人数占到同期赴英移居总人数的8.7%,表明中国已取代印度成为赴英移民的最大来源国。

然而,中国在英国居民移居国外的目的国排行榜上同样也名列前茅———表明求学期间居住在英国的学生正在返回中国。

根据这项调查,去年大约有1.6万人(大约是移居国外总人数的5%)离开英国前往中国。

【《印度时报》网站11月28日报道】题:英国华人移民人数超过印度

英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从中国移居到英国者在去年达到4万人,而相比之下来自印度的移居英国者数量为3.7万人。此前,来自印度的移民数量自2009年起曾连续3年位居榜首。

国家统计局在其公布的《移民数据季度报告》中说:“中国现在首次成为赴英移民最大的来源国。随着来自印度的移民数量大幅下降,印度下滑至移民人数排行榜第二位,移民人数从2011年的6.1万人降至2012年的3.7万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