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美国三大航企向中国报备 日本措手不及很困惑

2013-12-02 10:0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国三大航企向中国报备 日本措手不及很困惑

美国三大航企向中国报备 日本措手不及很困惑

在美国政府的“建议”下,美国三大航空公司11月30日表示,已向中方通报有关在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飞行计划。虽然美国国务院强调此举是出于安全考虑,并不意味着美国接受中国防空识别区,但仍有外媒将其解读为“对中国的让步”。

面对美国这一突如其来的举动,将“反对中国防空识别区”吼得最响的日本有些措手不及。有日本媒体称,日美在应对中国识别区问题上出现裂痕,美国政府的“屈膝”让日本政府十分困惑。

更令日本尴尬的是,安倍政府此前高调阻止本国航空公司向中国报备。习惯了紧跟在美国屁股后面的日本现在是“追上美国的步调”,还是不顾本国航班的安危将强硬进行到底?希望保住颜面的安倍政府选择了后者。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编辑: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