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超半数百货商店被曝用虚假标识标注食材

2013-12-02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12月2日报道,日本百货店协会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日本全国超过半数百货商店被确认用虚假标识标注食材。

报道称,日本百货店协会日前发表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全国有51家百货公司存在使用虚假表示标注食材问题,占到全部百货公司的60%。

日本百货店协会对加盟的85家百货公司实施调查并统计了调查结果。协会今后将要求百货商店内租户对著名产地和烹调方法等标识提供证明。为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将实施1年1次以上的商品检查和突击检查。12月28日,日本百货商店协会也将向消费者厅进行汇报。

日本百货店协会加盟的百货公司有85家,拥有230家百货商店。已被确认用虚假标识标注食材的百货商店共有121家,占全部百货商店的约53%。

此外,有99 家餐厅、14家食品卖场租户也被确认采用虚假标识标注食材。比如,这些店铺食材被指出明明标注的是“车虾”和“大虾”,一边却使用廉价的虾。

关于造成这种现象原因,日本百货店协会称,百货店并没有建立确认租户菜单标识的体制。此外,百货商店也没有为取信客户确认租户食材等的意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