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军拟新建3艘7600吨级宙斯盾驱逐舰

2013-12-01 14: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2月1日报道,韩国军方一位消息人士1日表示,本月22日由国防部联合参谋议长崔润喜主持的联合参谋会议上将对新建3艘宙斯盾驱逐舰(7600吨级)进行表决,由此韩国海军拥有的宙斯盾驱逐舰将从3艘扩至6艘。

据悉,韩军方领导干部一致认为,为提高对朝遏制力,应对与周边国家的领土纠纷,需要扩大宙斯盾驱逐舰的持有数量。军方原定于上月将新建宙斯盾的方案提交给联合参谋会议表决,但因事宜不迫切而被推迟,此次则重新包含在会议议题中。

据悉,新建的宙斯盾驱逐舰将于2022-2028年实战部署,将投入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2.7亿元)的预算。

军方一位官员表示,周边国家的海洋战斗力迅速增强,因此需要树立应对这种情况的战略概念,有必要在济州海军基地等组建机动舰队,应对周边国家的海洋力量膨胀。

据悉,防卫事业厅去年应国会的要求落实的“海上战略增强方案”结果显示,为了守护独岛与离於岛等的主权,有必要构建3-4个专门机动战斗小组。每个小组由2艘宙斯盾、2艘韩国型驱逐舰、16架作战直升机、1艘运输舰、2艘新一代潜艇、3架反潜巡逻机、1艘军需支援舰等组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