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荷兰隐私监管机构称谷歌违反数据保护法

2013-11-30 09: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11月28日报道,历时7个月的调查后,荷兰隐私监管机构于当天宣布,谷歌从旗下所属的多种在线服务中整合个人数据的做法违反了该国的数据保护法。

2012年3月,谷歌单方面推出了新的用户隐私条款,允许谷歌搜索引擎、YouTube、Gmail等产品和服务共享数据。荷兰数据保护结构(Dutch Data Protection Authority)在声明里说:“谷歌没有通知用户收集整合了哪些个人数据,也没有说明目的。”该机构主席雅各布•科恩斯塔姆进一步指出:“谷歌未经同意,私自利用我们的个人数据编织了一张隐形的网络,这是法律所禁止的。”

谷歌则回应称,它已经给用户提供了足够具体的信息,说明了谷歌处理个人数据的方式。“我们的隐私政策遵守了欧洲法律,它允许我们提供更加简单高效的服务。在整个调查过程中,我们密切配合荷兰数据保护机构的工作,并将继续如此,”谷歌在声明里说。

荷兰数据保护机构要求谷歌出席听证会,之后再决定是否对其采取措施,其中可能包括罚款。

荷兰的这一决定事实上反映了整个欧洲对将个人数据保存在国外管辖范围内的云存储服务器上的担忧。隐私维权人士就曾引用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泄漏文件的事例,暗示美国情报服务机构能够接触该国境内的云服务器上存储的资料。

自谷歌2012年实施新的隐私条款以来,已经遇到欧洲六国的隐私调查,并面临高额罚款。不过也有报道认为,归根结底,监管机构没有能力对谷歌这样一家影响力巨大的国外企业采取有意义的惩罚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