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日自卫队飞机进入中国防空识别区 未进行通报

2013-11-29 08: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媒:日自卫队飞机进入中国防空识别区 未进行通报
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位置示意图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1月28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日本自卫队飞机在未通报中国的情况下进入了中国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目前中方尚未对此做出反应,暗示中国的飞机没有紧急升空。

报道说,美军的两架B-52轰炸机曾于27日进入了中国的识别区,日本有意通过与美国统一行动以牵制中国。中国国防部发言人28日发表谈话称中方“对有关航空器的情况是全面掌握的”,暗示监控到了进入识别区的自卫队飞机。

报道称,日本自卫队在钓鱼岛附近空域投入了E-2C预警机、空中指挥管制机和P-3C警戒机,保持着监视态势。

菅义伟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向来通过警戒机等对日本周边海域进行监控。他强调:“中国宣布划设识别区后,(日方)也一如既往地进行警戒监视活动,不会因顾及中国而有所改变。”他还说:“(日本)将以坚决保卫领土、领海和领空的决心,继续全力进行警戒监视活动。”

报道还说,日本自卫队的统合幕僚长(相当于总参谋长)岩崎茂在记者会上透露,27日早晨他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通了视频,双方确认不会改变现有的飞行行动。

据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在官邸召见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和统合幕僚长岩崎,就如何应对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进行了磋商。考虑到钓鱼岛空域的紧张可能进一步加剧,日本自卫队那霸基地F-15战斗机的数量将在目前20架的基础上得到增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