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巴西驻华大使:巴西欢迎中国进行石油投资

2013-11-27 16: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巴西驻华大使:巴西欢迎中国进行石油投资
10月21日,中海油和中石油公司同巴西官员在利布拉油田开采权唱标仪式结束后合影,签署了为期35年的产量分成合同。利布拉油田是里约热内卢沿海的一处深水油田。(照片来源:新华社)

巴西驻华大使瓦尔德马尔·卡尔内鲁·莱昂说,中国持有的巴西石油业股份不断增加,石油投资受到南美国家普遍欢迎。莱昂发表此番言论三周之前,中石油、中海油、皇家壳牌、法国道达尔以及巴西石油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共同开发预估资源量达120亿桶原油的巴西利布拉深海油田。

“我很高兴看到这样的结果。我们的大使馆一直鼓励中国油企参与竞标。我很高兴中国企业能够中标。”

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参与巴西石油开采过程;之前的合作仅限于石油生产方面。

中国的油企正力图走向全球。有分析人士指出,两大石油公司能从中获得宝贵的深海石油开采经验并以此为契机,在未来加强同其他国际企业的合作。

根据合同约定,合作开采企业拥有35年的石油开采权限,所产原油上交比例为此次招标规定的转移比例下限,即41.65%。

利布拉油田位于巴西东南海岸地区,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油田。该油田的产量能使巴西石油储量翻一倍。

“我们对利布拉油田的前景充满期待。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领域,我们希望巴西和这些企业都能从石油生产中获益,”巴西驻华大使说。

大使称,落实这一项目已经花费了至少五年时间。他还赞扬了中国和巴西之间快速发展的商贸关系。

农业大国巴西目前是中国在南美洲的最大贸易伙伴,而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大的进出口市场。

“中巴两国关系呈现如此发展态势,真是令人感到惊喜,”他说。

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份,中巴进出口贸易额达到了676.4亿美元,较之去年增长了3.2个百分点。

巴西驻华大使表示,和中国企业竞争,巴西厂商确实有很多困难。他补充道,要想迎接挑战、克服挑战,巴西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两国政府以最好的方式解决了双方之前的分歧,尽可能地推动双边关系顺利发展,这才是最重要的。”

巴西副总统密歇尔·特梅尔11月4日开始了对中国为期六天的国事访问,随行代表团成员包括巴西农业部部长、科技部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

特梅尔称,访问前夕,中巴两国的经济关系达到了新的高度,巴西政府会调整政策,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尤其是针对石油产业的投资。

特梅尔说:“中国能够参与巴西的石油开采,显示了巴西政府在此领域的开放心态。中国企业进入巴西市场之初面临的困难是由巴西政府的内部机制造成的,我们正尽快做出改变。我相信未来不会再出现这样的问题。”

11月4日,特梅尔副总统参加了在澳门举办的中葡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11月6日,他将和汪洋副总理共同主持在广州举办的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 中国日报 记者 张帆 编辑:许雅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