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媒模拟肯尼迪在社交媒体时代遇刺

2013-11-25 19: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今日美国》报道,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John F. Kennedy)于1963年11月22日遭暗杀,这一可怕的事件标志着针对重大新闻的全天候电视报道的开始。下文模拟了该事件发生在社交媒体时代的情景。

上午11:37:总统和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Jacqueline Kennedy)抵达达拉斯拉菲尔德机场(Love Field)。两人在副总统林登·贝恩斯·约翰逊(LyndonB. Johnson)及其夫人伯德、德州州长约翰·康纳利(John Connally)及其夫人内莉的陪同下乘车穿越市区。

•照片分享程序Instagram上到处都是关于肯尼迪一行的照片和视频。通过移动应用Vine传到社交网络的视频被疯狂转发,杰基(对杰奎琳的昵称)手持红玫瑰的照片也是如此。

•在车队行车路线上拍摄的自拍照被分享到脸谱网、Instagram、推特和Snapchat(照片分享程序)上。

下午12:30:总统车队行驶到迪利广场时,有人朝车队开了三枪。

•推特上立即出现了关于枪击和现场混乱局面的照片。

•脸谱网上出现特勤局特工冲向总统所乘轿车的照片。

•推特和脸谱网上到处都是对于刚刚发生的事情的推测及对总统命运的关心。(他中弹了吗?)

•推特上开始出现“我在现场。我没事”之类的消息。

下午12:35:各个网站宣布总统中弹。总统所乘轿车抵达帕克兰医院(ParklandHospital)。

•第一时间发布在推特和Instagram上的标志性帖子收到新闻机构发来的一系列消息,这些机构希望发帖人提供更多信息并允许自己转帖。

•总统车队经过之处,人们把拍摄到车队加速驶往医院的照片传到推特和Instagram上,将照片分享到脸谱网。

•推特上“发生了什么?”之类的消息激增。

下午12:40:亚伯拉罕·沙普卢德(AbrahamZapruder)将拍摄到暗杀的原始照片上传到YouTube视频网站。还有很多人也是如此。

•像#达拉斯#和#总统中弹#这样的话题标签开始出现并遍布推特、脸谱网、Instagram和社交网站G+。

•推特到处是关于约翰逊遭袭击、康纳利中弹的消息。对第一夫人命运的担忧骤起,出现话题标签#杰基怎样了#。

•人们开始转发达拉斯警局发推特称:“正在调查。暂时无可奉告。”

•有人开始运用Storify整合和该事件有关的网络内容。

下午12:45:达拉斯警局发推特描述疑犯,立即有人转发。这个帖子被广泛分享到脸谱网。

•帕克兰医院发推特称:“病人正在接受治疗。我们暂无其他信息。”推测总统已经死亡的消息出现在推特和其他社交媒体上。

•社交新闻网站Reddit上出现一篇详细讨论总统头上枪伤的文章。有人在Reddit上创立了一个ELI5(当我只有5岁,解释一下)的讨论:如果总统长时间昏迷会发生什么?

下午12:50:因为使用推特的人太多,推特出现系统故障,推特信息发不出。

下午12:55:当地无线电台发推特称宣布总统去世。这条特推马上被大量转发。

•很多新闻机构为保万无一失,发布两种报道:《据报道:肯尼迪总统已经去世》,《未经证实的报道称肯尼迪总统已经去世》。

下午1点:肯尼迪总统被宣布死亡。

下午1:05:白宫新闻秘书和肯尼迪总统的推特账号发布官方声明,宣布总统已经去世。

•Reddit启动对凶手的搜索,并附有迪利广场上人群的照片。

下午1:15:主流媒体错误地报道枪手人数及其身份。当局很快否定这些报道内容。

下午1:22:吉姆·罗蒙斯克(Jim Romenesko)在自己的博客上贴出错误的新闻报道。

•一把来复枪在德克萨斯州教科书仓库大楼(Texas School Book Depository)六楼被找到,站在那里可以俯瞰迪利广场。

下午1:45: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发布一篇文章,介绍德克萨斯州教科书仓库大楼不为人所知的12件事。

•达拉斯早间新闻记者和该地其他记者纷纷注册推特账号。

下午2:30:副总统林登··约翰逊宣誓就职总统。

下午2:40:《政治家》发表文章,分析约翰逊会成为怎样的总统。

下午3点:社交媒体网站到处是对遇刺总统的哀悼。

•Buzzfeed发表文章,介绍了李·哈维·奥斯瓦尔德不为人所知的12件事。

•人们保存奥斯瓦尔德的脸谱网主页,预感这个社交网络巨头会很快把他的主页关掉。其他名为李·哈维·奥斯瓦尔德的人在脸谱网主页上收到恐吓信息。

下午3:45:仇恨肯尼迪的人在网上发表对去世的总统不敬的言论,导致群情愤慨。Publicshaming.tumblr.com网站发帖列出一些内容粗俗的推特消息。

晚上11:26:李·哈维·奥斯瓦尔德被控刺杀了肯尼迪总统。

晚上11:31:杰克·鲁比(Jack Ruby)在手机服务网站foursquare上签到,显示他在旋转木马夜总会(Carousel Club)。

注:杰克·鲁比后来刺杀了李·哈维·奥斯瓦尔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肯尼迪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