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朗德欲出兵中非 准备在非第二场战争

2013-11-24 09: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法国媒体看来,法国总统奥朗德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干预总统”。在今年年初大规模出兵马里之后,奥朗德正在准备他2013年在非洲的第二场战争。法国《新观察家》杂志网站报道透露,法国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出兵中非共和国。

今年3月,中非共和国叛军联盟“塞莱卡”攻入首都班吉,推翻时任总统博齐泽政权。叛军领袖多托贾自任命临时总统后,宣布解散叛军,将其编入政府军。但是,不愿被收编的叛军继续作乱。过去数周,支持“塞莱卡”的穆斯林社团与基督教社团之间武装冲突不断。11月18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对中非共和国内部不同社团之间的冲突表示“非常担忧”,认为“应该在局势失控和出现更多受害者之前对危机做出回应”。据悉,潘基文希望联合国向中非共和国派出6000人至9000人的维和部队。

作为中非共和国的前宗主国,法国对于军事干预该国局势异常积极。法国媒体透露,奥朗德在11月20日早晨,在总统府召集小范围内部会议,讨论中非共和国局势。

法国《新观察家》杂志网站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我们正在准备出兵中非共和国,时间很可能是在12月6日、7日在爱丽舍宫召开的非洲安全问题峰会之后不久。如果有必要,也可能在此之前。”消息人士称,法国出兵中非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组织武装团伙继续进行屠杀并占领首都班吉;二是避免中非共和国成为“第二个索马里”,为伊斯兰恐怖势力提供繁衍的土壤。法国外交部非洲司官员称,中非共和国已经进入一个“先种族屠杀”时期。

11月20日,奥朗德还在法国政府部长每周例会上批评中非共和国的杀戮事件,呼吁国际社会尽快采取行动。奥朗德称:“法国将承担自己的责任。”《新观察家》杂志网站透露,除了在中非共和国预先部署的750名军人外,法国还在联大会议之后,周边多个国家悄悄部署部队,为军事干预做准备。过去几周来,奥朗德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加强了与非洲国家领导人的接触。

法国出兵中非共和国的法律框架尚未确定。目前,中非共和国内部署了一支由2650名非洲国家士兵组成的“支援中非共和国国际特派团”,但是,这支部队难以完成维持和平的任务。《新观察家》杂志网站认为,法国军队很可能将以支援上述部队的名义被派出,但是实际上将主导“清洗行动”。

目前,法国正积极寻求得到联合国授权,但是很可能在联合国亮绿灯之前就展开行动。法国的作战计划是,在中非共和国展开闪电干预行动后迅速撤出,然后由联合国维和部队进入维和。不过,法国媒体担忧,法国军队能否全身而退。在今年年初,法国为出兵马里制定了类似的干预计划,但是,法国军队目前仍然在马里与恐怖分子奋战。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