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决定召回驻土耳其大使 要求土驻埃大使离开

2013-11-24 09: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外交部发言人23日说,埃及政府决定降级同土耳其的外交关系,召回驻土大使,并要求土驻埃大使离开埃及。

埃及外交部发言人巴德尔·阿卜杜拉蒂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埃及政府决定将埃土外交关系由大使级降为代办级,并要求土驻埃大使离开埃及,原因是他在埃及已不受欢迎。同时,巴德尔还表示,埃及决定召回驻土大使。

巴德尔说,土总理埃尔多安21日发表的有关埃及内政的言论不符合事实,挑战埃及人民的意志,是对埃及内政的干涉,是近几个月来土方又一次发表类似言论。

巴德尔表示,埃及一直将两国共同利益置于任何考虑之上,非常愿意给土耳其当局机会,但土当局坚持埃方不能接受的立场和言论,造成埃及社会的不稳定。

埃及政府曾于8月临时召回驻土耳其大使,就埃土关系事宜进行磋商,而此次是埃及政府正式决定召回驻土大使。

自埃及前总统穆尔西今年7月3日被军方罢黜以来,土官方多次发表言论谴责埃及的“军事政变”,并要求释放穆尔西,引起埃及当局不满。本月21日,埃尔多安在出访俄罗斯前表示,支持穆尔西在针对其审判中所持的立场。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