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印尼官员将赴俄会见斯诺登 商讨澳大利亚监控事件

2013-11-23 09: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11月22日报道,多名印尼国会议员将飞往俄罗斯,会见爱德华•斯诺登,就澳大利亚监控包括印尼总统苏西洛在内多名官员一事进行探讨。

俄罗斯多名议会成员11月20日造访印尼,其中尼古拉•列维切夫21日表示俄罗斯政府允许印尼官员会见正在俄避难的斯诺登。

印尼国会成员坦托维•叶海亚(Tantowi Yahya)21日也说:“莫斯科通过列维切夫给我们打开和斯诺登直接对话的绿灯。” 不过,坦托维没有透露印尼议员具体何时前往俄罗斯。他说:“我们要先和俄罗斯驻雅加达大使馆协调好。只要能够见到斯诺登,我们随时准备出发。”

本周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媒体援引斯诺登提供的机密文件,曝光澳大利亚政府在2009年监控印尼总统苏西洛夫妇和多名内阁成员的电话长达15天。

印尼国会副发言人普利尤•布迪•桑托索(Priyo Budi Santoso)21日会见俄罗斯官员,称俄方此行商讨了印尼和澳大利亚之间的监控争端。列维切夫谴责澳大利亚的监控行为,称其违反外交法则,侵犯人权。列维切夫说:“(澳大利亚)不监控恐怖分子,却针对友好盟国领导人,真令人遗憾。我们经常听到美国呼吁全世界捍卫人权,保持良好的外交关系,自己却言行不一,自相矛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